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简单又减肥的自制沙拉

2017/4/21 09:52

减肥沙拉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需要减肥的朋友当中,更是要注意了,上文中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相关事项,相信大家看了之后对此应该也都所了解了吧,那么应该如何自制减肥沙拉,水果沙拉呢?

尼斯沙拉

材料

西洋生菜、水煮四季豆、紫色洋葱、番茄、水煮蛋、罐头油渍鳀鱼、罐头鲔鱼、橄榄、酸豆、巴西里香菜、海盐与现磨黑胡椒。上述各项食材皆可依喜好适量采用。

沙拉酱汁(两人份);切成细末的红葱头,1大匙;第戎芥末酱,1小匙;鲜榨柠檬汁,1小匙;红酒醋,1小匙;特级橄榄油,1/4杯;盐与现磨黑胡椒,少许。

1. 各项蔬果洗净,以刀切或手拨成适口大小,或是水煮后泡凉备用,罐头类食材沥干水分与油渍。

2. 将所有沙拉材料一一摆盘,铺叠成美丽的图案,沙拉酱汁调匀,食用前依口味喜好酌量调味即可。

尼斯沙拉里面包含了多种对减肥有效果的蔬果,以及肉类,并且沙拉酱汁是自己手工调配,不需要使用市面上买的那些沙拉酱,这样能够自己控制热量,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芒果优格沙拉

材料

原味低脂优格一罐、芒果半个、柠檬汁适量、西洋芹两片、红甜椒半个、黄甜椒半个、小黄瓜一条、水煮蛋一个、盐少许、黑胡椒粒少许。

芒果优格沙拉做法

1. 西洋芹刨除外层粗纤维,洗净切长条状,煮少许水川烫芹菜,取出泡冰开水。

2. 红黄甜椒分别洗净切长条状,小黄瓜洗净对切开切长条状,白煮蛋去壳对切开。

3. 西洋芹、小黄瓜、红黄甜椒分别摆放盘子四边,中间放置水煮蛋。芒果加优格一起放果汁机打成优格酱汁,滴上适量柠檬汁,优格酱淋在准备好的蔬菜上。

4. 水煮蛋上洒少许盐巴、黑胡椒粒,优格比较浓稠量也太少可能不好打。可以加少许优酪乳一起打,或者芒果切丁放在过滤网上,用汤匙挤压成泥,再加入优格,这种做法会有果粒。不爱芒果,可以换上喜爱的水果!

低脂优格是做减肥沙拉的好选择,美味低热量又健康,加入芒果芹菜黄瓜和鸡蛋都是一些减肥的食物,并且容易增加饱腹感,可以选择在早餐的时候吃,平时也可以当零食吃。

牛蒡沙拉

材料

牛蒡1条、草菇8朵、四季豆5支、虾10尾、花豆﹝或皇帝豆﹞、蕃茄酱2汤匙、美乃滋4汤匙。

做法

1.牛蒡去皮、切15公分长段入水中煮熟,花豆亦煮至熟烂捞起浸冷。牛蒡切4公分长之片段﹝或斜切均可﹞待排盘。

2.草菇及四季豆、虾﹝整尾﹞以开水烫熟,浸冷备用。

3.蕃茄酱和美乃滋拌匀,将煮熟之1.2.材料排盘,附调味酱供食。牛蒡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且脂肪含量少,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它还能促进大肠蠕动,消除便秘,简直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金枪鱼沙拉

材料:罐头金枪鱼、蘑菇、圣女果、芦笋、沙拉酱。

做法:1、将芦笋切成小段,圣女果对半切开,蘑菇切片。切好后用开水焯一下断生。

2、将焯好的材料放入碗中,再加入金枪鱼与沙拉酱,搅拌均匀。

3、拿出另一个碗,垫上洗干净的生菜叶,倒扣伴好的沙拉,就行啦!

叶金枪鱼肉中所含氨基酸齐全,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均有,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现代人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配上促进消化的芦笋、养颜抗衰老的圣女果、通便排毒的蘑菇,瘦身效果一级棒!

杂果酸奶沙拉

材料:香蕉半条、水蜜桃半个、火龙果半个、奇异果一个、酸奶一杯。

将所有材料去皮、洗净,切成粒状,一同放进碗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