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补充胶原蛋白 吃猪蹄吧

2017/4/20 17:10

猪蹄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深受很多人喜爱。但是对于猪蹄的美容功能,一直存在争议。有些人认为吃猪蹄可以补充人体的胶原蛋白,有一定的美容功效,但也有人对此表示怀疑。那么,吃猪蹄到底能不能补充人体胶原蛋白呢?

为啥要补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在人体蛋白质中占25%~35%,在筋腱和骨头中占90%以上,也是组成皮肤的主要结构性蛋白质,占皮肤的50%以上,主要存在于真皮组织中,提供支持、保护等功能,并赋予皮肤弹性与强度。此外,胶原蛋白分子具有较好的保湿功能,能够达到保持皮肤润泽的目的。

但由于年龄增长等因素,胶原蛋白会不断流失,所以要注意及时补充。

吃猪蹄有用吗

营养专家说,吃猪蹄是可以补充人体胶原蛋白的。因为猪蹄中的胶原蛋白和人体胶原蛋白的分子组成是一样的,吃了猪蹄后可以为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提供原料。

简单来讲,猪蹄吃进人体后,猪蹄中的胶原蛋白先降解成氨基酸、小肽,人体把这些原料吸收后再合成为自身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主要存在于猪皮、筋腱这些部位,而猪表皮下方白色的部分是脂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