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丢掉4个坏习惯,多吃4种食物,越来越年轻

2017/4/19 17:43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年轻,除了日常的保养之外,还要多吃些抗衰老的食物,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让你显老的四个坏习惯以及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对于女人来说,肤色白皙红润,会显得人更美丽。中医认为,养颜要“养于内、美于外”,意思是若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顺、精气不足、肤色就容易暗沉,产生色斑及皮肤浮肿松弛。不化妆不整容,如何比别人更年轻貌美呢,先了解这些。

1、熬夜。

专家表示,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眼袋和皮肤色素沉淀,也更容易导致皮肤早衰,会使人的容貌看上去更老,魅力大减。原因是熬夜缺觉导致皮质醇水平升高,影响人体细胞的自我修复和营养吸收。

2、反复节食减肥。

2012年《老年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反复节食减肥会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进而加速衰老进程。专家表示,保持健康体重最有益健康长寿。两次减肥之间至少应间歇1年时间。短时间大幅减重还会导致皮肤“拉伸斑”,延缓新陈代谢,伤害心脏。减重太多还会导致面容憔悴,未老先衰。

3、趴着睡觉。

专家表示,趴着睡会使得面部皮肤压力过大而损伤,长期趴着睡,面部与棉质枕头的摩擦加大,还会导致面部皮肤永久性胶原受损。专家建议,仰卧睡姿有益于保持年轻容貌,另外,缎面枕头与面部的摩擦力比棉质枕头更小。

4、酗酒。

酗酒很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尤其是在其直系亲属中有此类患者的情况下。医学界将酗酒定义为:一次喝5瓶或5瓶以上啤酒,或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或高于0.08。由于大量酒精会杀死大脑神经细胞,长此以往,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还可能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情况严重者必须进行肝脏移植才能保全性命。

抗老方法有哪些

1、受寒易生病,穿着不要太暴露

俗话说:“十病九寒”。在中医临床中,寒是导致生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天冷时有许多女性为了追求美而穿得过少,不注重腰腹部和足部的保暖,导致寒气侵入体内,加重肾的负荷,进而加快衰老的步伐。因此女性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工作,不能因为美丽而伤害健康。

推荐:平时要少穿露脐装和低腰裤;可在睡前2小时进行20-50分钟的热身运动,如慢跑、快速走、一般性体操,使身体发热;睡前用热水泡脚,并按摩,使双脚的淋巴液流量及脚部毛细血管的开放量加大。

2、女人血虚造成衰老,补血是关键

不少女性都出现过面色惨白或萎黄的情况,尤其在经期后更为明显,这大多是由血虚引起的。

血虚也是造成女性衰老的原因之一,通常表现为舌苔比较薄、白,经血颜色会比较淡、稀,而且在平常会感到疲倦、头晕。因此,女人想要抗衰老,先要补血养血。

3、多吃这四种抗衰老佳品

1)西红柿

西红柿的营养丰富,是营养学家一致公认的,特别是高含量的维生素PP,是构成人体脱氢酶的辅酶成风,具有促进消化系统、维护皮肤和神经健康的重要作用。

2)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物质,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的提取物中含有促进细胞增殖的成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助你永保青春活力。

3)马铃薯

马铃薯所含的纤维,可减少胃酸的分泌,常吃马铃薯具有预防胃癌的功效。另外,马铃薯所含的维生素含量高过胡萝卜等,是很好的养颜保健食品。

4)蘑菇

蘑菇含有的酪氨酸酶对降血压有很明显的效果,蘑菇含有人体难消化的粗纤维、木质素等,可助人保持大便通畅,将废物及时排出,有利于预防肠癌、糖尿病等疾病。

那么,想变年轻该如何抗衰老呢?

1、心情开朗

乐观,客观,达观。这三观,可以帮助我们保持最平和心态。调查资料表明,精神愉快,性格开朗的人,到60岁还可照常工作,得老毛病的为3%,性格忧郁的到50岁便自觉工作精力已减退一半,得老毛病的为40%。

2、加强锻炼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与那些空闲时间进行锻炼的人相比,懒散不动的人在生物学意义上平均要老10岁。“健步走”是最安全的锻炼方式,每天最好持续走30分钟。健步走可以调节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后康复速度。

3、瑜伽

胸腺是身体内细胞免疫的中枢,位于胸腔纵膈内。其主要功能是调节T淋巴细胞比例及分泌胸腺激素,使机体保持细胞免疫功能,杀伤外来病菌等。瑜伽的许多体式和呼吸法都有刺激胸腺的功能,通过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4、饮食有节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如偏食,长期饮酒,吸烟,摄入过多的高胆固醇的食物等,都会破坏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致使机体机能下降。保证每天吃八分饱,细嚼慢咽。多吃蔬菜、水果。如能吃些螺旋藻和灵芝菌粉,可以激活、修复细胞,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

5、膳食调养

女性要保持健康和延缓衰老,除了合理的生活起居,良好乐观的心态,还要摄取丰富均衡的营养。包括蛋白质、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抗氧化食品及富含胶质的食品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