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春季桃花正当时 妙用祛斑还能美容

2017/4/18 17:21

春天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和绿色的柳树相映在一起,成为春天完美的姿态。在《诗经》里曾赞颂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仙李白更是有佳句“桃李出深井,花艳惊上春。”桃花除了可以观赏之外,在古人,很早就已经意识到桃花的美容价值。

那么桃花具有哪些功效?一起来看下引述。

在现存最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里面认为,桃花具有“令人好颜色”的功效。

《本草纲目》记载道:“三月三日收桃花,七月七日收鸡血,和涂面上,二三日后脱下,则光滑颜色也。”


桃花糕

桃花酒能祛斑美容

春季,正是桃花开放的时候,这时候可以采摘250克的新鲜桃花,然后准备30克的白芷,最后用1升的白酒密封浸泡30天,制成桃花酒。桃花酒不但能内服,还能外用,都具有祛斑美容的功效。桃花酒每天早晚各喝15~30毫升,同时将少量的酒倒在自己的手掌心,两手一直搓到手心发热为止,然后来回摩擦自己的脸部,对于治疗黑斑、黄褐斑等一些脸部的色素性疾病,都有不错的效果。

现代的药理学发现,桃花里面含有多种有机化合物,能帮助我们改善血液,以及皮肤的营养补给,可以滋润我们的皮肤。对于干燥的皮肤,以及皮肤粗糙的情况,还有皱纹的产生,都有一定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