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多吃7种食物,调理女性肤色

2017/4/18 09:34

很多女性都担心肤色不好看起来精神状态都很差,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吃出好气色呢?今天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女人多吃7种食物能调理肤色

  1、大枣

民间素有“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的说法。大枣能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使面色红润,皮肤润泽。同时,大枣中所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机酸及磷、钙、铁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色素沉着。

2、鱼类

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

3、坚果

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还能预防痘痘。

4、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改善血液循环,保证对皮肤的血液供给,还能清除体内毒素,降低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白皙细嫩。

5、荔枝

中医认为荔枝能“益人颜色”,这也许是杨贵妃爱吃荔枝的原因。研究表明,荔枝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无机盐、膳食纤维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适量食用,可促进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有美白肌肤的功效。但一次摄入不可过多,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0颗,每周不要超过3次。

6、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isoflavones)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7、柠檬

柠檬含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底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女性肤色不佳的原因

第一:长时间熬夜

随着夜生活的不断丰富,很多女孩子到了晚上十二点都没有进入梦乡,不是在和朋友一起玩耍,那就是在玩电脑。由于熬夜,导致脸色变得暗黄是常见的原因。熬夜会导致身体的肌肤不能够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以及恢复时间,这样毒素就会在身体中不断的堆积让皮肤越来越不健康,这就容易出现暗黄的情况。

想要解决这种糟糕的情况,那么每天一定要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建议在每天晚上十一点之前必须进入睡眠状态,这样才能够令皮肤中的细胞获得充分的休息,肌肤的状态才会越来越好。

第二:不注意保养

想要拥有好肌肤,那么日常的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一些卸妆不彻底或者是日常保养不够等等,这些都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加速衰老,出现一大堆的皮肤毛病,肌肤一天天的变得松弛,同时脸色也一天比一天暗黄。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心情不好,这些皮肤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并且注意日常保养。

日常保养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这不仅能够令肌肤越来越好,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除了每天都需要进行基本的护肤步骤,偶尔的时候也可以奖励自己一个SPA,做运动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心情以及护肤的手段。

第三:皮肤天生遗传

有一些人的肤色是天生遗传的,例如父母的肤色就是偏黄,那么孩子的肤色也不能够白到哪里去。这个时候,只要身体健康就好了,事实上并没有其他的有效方法。

第四:肝病所导致的皮肤暗黄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身体患有肝病,那么肝脏的功能就会受到损伤,这样体内的胆红素就会进入血液之中,导致脸色以及皮肤发黄。这个时候不仅仅是脸色发黄,同时皮肤也会变得粗糙起来,脸部还会出现蜘蛛痣。导致脸色暗黄的肝病有很多种,例如乙肝、甲肝还有脂肪干以及酒精肝等等。

如果身体出现了这种疾病,那么应该立即到医院接受检查以及治疗。脸色暗黄是肝病病人最为直接以及典型的症状。所以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病情加重。

第五:衰老导致皮肤暗黄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我们的皮肤也会越来越衰老。皮肤表面的肌肤会出现老化甚至是坏死的情况,长年累月的堆积在皮肤的表面,这就出现了脸色暗黄的情况了。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能够避免的问题,随着年岁的增加,细胞就会逐渐的失去活力,慢慢的老化。这是不可避免的生命特征,我们能够做的仅仅就是想办法来进行延缓衰老。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同时多吃一些能够给皮肤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软骨以及猪蹄等等。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购买含有胶原蛋白的保健品,这样效果也很好。另外,每天还需要多喝水,给我们的细胞补充足够的水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