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健康减肥3步走 运动饮食清肠道

2017/4/17 11:58

现在社会,以瘦为美,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追求苗条的身材,为此用了很多的办法,也走了很多的弯路,到底怎么减肥才能才是科学的减肥呢?

简单的来说,分为3步,1、多动;2、控制食量;3、清肠道,让消化功能增强。

1、多动

其实不用去报什么减肥班,不能坚持什么都是浪费。如果自己是一个比较坚持的人,可以自己跟着跳郑多燕减肥操,可不要以为简单,第一天做完肯定会浑身酸痛的。前几天做完不要称体重,七天后才开始计算体重。因为前几天会有体重反弹,而没有看到减轻体重的情况,很容易会放弃。

除去跳操之后,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就是靠墙站。最开始靠半个小时,整个身体都贴合在墙上,不能留缝隙。站完之后会觉得小腿酸痛,这是正常情况,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身体的线条会非常挺直优美,这也是模特们会用的方式。

2、控制饮食

饮食习惯包括进食的方式、食物的选择以及摄入的成分与多少等等。参考食物热量表来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是种不错的方法,对胖人来说,还没搞清楚吃下去的究竟是脂肪、淀粉还是纤维素,就囫囵吞下去显然是种失误。

能量摄取的理想平衡:60%糖分、15%蛋白质、25%脂肪。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不只是食油,肉类和鱼类也含有脂肪,所以每日的食油标准应为1汤匙。也可以考虑用比较省油的不沾锅炒菜。

3、清肠道,让消化功能增强

肠胃不通畅,我们的身体就会累积许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让我们身体虚弱,面色变差,容易疲惫,造成许许多多的健康问题。

对于容易便秘的减肥朋友,可以尝试每天早起一杯淡蜂蜜水。蜂蜜水是润泽肠道,解除便秘的佳品,平时用饮用一些蜂蜜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是纯天然无刺激的排毒方式。调制蜂蜜水,水温不要过高,保持三四十度就可以了,否则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物质,养分吸收效果大打折扣。

此外,减肥过程中排毒不畅,请检查是否是主食吃得太少,保证三餐都有一个拳头大小的主食,加上丰富的蔬菜,也有助于肠道排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