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玫瑰花养颜不只能泡水喝

2017/4/13 15:01

如果有女人说她不喜欢玫瑰,要么是撒谎,要么是对玫瑰过敏。玫瑰不仅仅是一种浪漫的代表,还是一种药材、一种茶。作为药材时玫瑰有养颜作用,可是吃不对就是一种浪费。

女人与玫瑰

改善女人气郁体质

女人出现脸色暗黄或萎黄、易怒、易激动、胸闷、郁郁寡欢、乳房胀痛、痛经等,都与气郁体质有关。气郁体质还会增加患乳腺增生、乳腺癌的风险。但是现代女性,尤其白领更容易出现气郁体质。

而中医说玫瑰花可以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适合白领常备。

改善女人气郁体质

养颜作用

玫瑰花能够调理气血和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了,那么脸色自然红润。而且中医说玫瑰花能温养心肝血脉,去肝斑,肝斑也是常说的黄褐斑。

另外,女性的长斑、脸色难看、月经失调、痛经等也与气血运行不正常有关系,通过玫瑰可以促进气血正常运行,脸色自然好看。

促进睡眠

爱生闷气、胸闷、抑郁或精神紧张等,总会影响睡眠。玫瑰花的香气可以刺激嗅觉器官,缓解精神紧张。常食用玫瑰花能舒发体内郁气,有安抚、抗抑郁、镇定作用。

玫瑰花如何吃最养颜?

1.玫瑰黑米粥

采用粳米、黑米、红枣和玫瑰花为原料,先将前三味一同煮粥,待粥开后,放入玫瑰花瓣,搅拌均后就可以食用了。

这款粥有润燥、补血、红润脸色、抗干燥、抗皱等作用。

2.玫瑰花普洱茶

将玫瑰与普洱茶依据个人口味进行浸泡,可以根据口感加入蜂蜜。

功效:两者性味温和,适合女性调经和缓解腹痛、手脚冰凉。还可以缓解胸闷、烦躁情绪。

玫瑰花普洱茶

3.玫瑰柠檬饮

将玫瑰花与切片的柠檬一同放入茶壶中,加入一升温水,焖3-5分钟即可饮用。

玫瑰花有红润脸色、祛斑、理气作用,柠檬可以美白、防晒、抗皮肤衰老,两者制作成为茶饮美白护肤效果翻倍。当然,还可以在其中加入蜂蜜、红枣等改善口感同时又开胃。

90%的人不知道的玫瑰花茶禁忌

便秘的人不能食用。因为玫瑰花全株入药会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容易加剧便秘。

阴虚的人不能食用。阴虚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午后烦热、心烦意乱等,玫瑰花性味温热,会耗损阴液,加重阴虚。

另外,不是所有玫瑰都能吃的。

现在国家所批准的可以食用的玫瑰只有“重瓣玫瑰花”,男朋友送你的玫瑰花只能作为装饰,而不能食用,其中农药残留也较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