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活血化瘀的20种食物大科普

2017/3/30 14:01

中医有“气行则血行,气滞则血瘀”之说,故活血化瘀类中药常与理气行气药配合应用;“血得热则行,得寒则凝”,故又与温通经络之药相配,以增强其活血化瘀的疗效。那么活血化瘀的食物有那些呢?

1.葡萄:1997年,美国威斯康新大学发现,每天喝三杯紫葡萄汁可降低血小板的凝集力40%,类似 阿斯匹灵的溶栓、抗凝血和溶纤维作用。尤其葡萄皮中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2.柠檬:柠檬中柠檬酸与钙离子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能缓解钙离子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防治高血压和心肌梗塞。


柠檬啤酒鸭

3.凤梨:凤梨中包含生物与凤梨蛋白,不仅能使血凝块消退,还可及早制止血凝块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

4.葡萄柚:葡萄柚中的柠檬醛能显着降低小鼠整体耗氧量,也能优化动物心肌缺血性心电图;柠檬醛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5.橄榄:橄榄油中所富含的油酸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坏胆固醇含量,增加好胆固醇含量,进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另外,其中的聚酚类化合物也可降低冠心病发生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