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经常吃它们让你更快衰老

2017/2/17 17:45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是易催人早衰的食物,因此,在饮食方面要多多注意,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物,以确保健康。

含铅食品

主要有松花蛋、旧式爆米花、爆黄豆、爆蚕豆、罐装食品或饮料等。罐装食品或饮料的罐,是用含铅的锡焊接的,长期贮存或盛放酸性食品,铅容易逸出,而铅又具有极强的穿透能力,容易进入食品中。人体摄铅过多,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腌制食品

腌制腊肉、腊肠、酸菜、咸鱼等腌制类食品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常常进食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加重,增大发生高血压的风险,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也较高。此外,这类食物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霉变食物

真菌在谷物、豆类、水果等食物中繁殖,能产生真菌毒素,食用这种被真菌毒素污染而发霉的食物后可发生中毒,轻则发生腹泻、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则可致癌、致畸,并促使人过早衰老。

其他食物

 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腌肉等;长期存放的饼干、糕点、油茶面、油脂等,特别是容易产生哈喇味的油脂,酸败后会产生过氧脂质,食用后会对体内重要的酶系有所破坏,长期摄入过氧脂质的食品可直接导致人的衰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