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春季干燥 吃3种美容水果补水

2017/2/7 17:41

吃些火龙果

解放军304医院营养科吕春健:火龙果最大的好处就是护肠。而且与其他水果相比,火龙果含糖分少,对于需要减肥的女性朋友或是糖尿病患者来说也很适合。

之所以这么护肠,功臣有两个,果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芝麻状的种子也可促进胃肠消化,再加上其滑黏的特性,确为排毒佳品。

生吃就可以。在生活中,我比较喜欢在炒完一盘菜后,把火龙果切片放一圈,又好看又助消化,一举两得。

做芒果布丁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营养科郑锦锋:芒果最大的优势就是胡萝卜素含量高,在体内转化后能增强人体抵抗力,还可保护视力。芒果性凉,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效。

可做成芒果汁或芒果布丁。芒果汁就不说了,不加任何调料就很甜。至于芒果布丁,可先将芒果肉和鲜奶混合打成泥,把泡好的吉利丁片(又称明胶或鱼胶,超市有卖)放入加热拌糖的牛奶里,待牛奶凉后,加入混合的果泥和剩余的芒果丁,拌匀冷藏3小时即可。

菠萝什锦饭

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菠萝入荤菜最适合,因为其中所含的蛋白酶能帮助蛋白质消化。所以,炒肉、炖鸡时加点菠萝,有食欲,好消化,吃起来也没有油腻感。

除了做水果沙拉、鲜榨菠萝汁外,我推荐菠萝什锦饭,具体来说,菠萝肉切块,鸡腿去骨切块并炒熟,待米饭炒熟后,加入鸡腿和炒好的鸡蛋,再加上菠萝粒和葡萄干炒片刻就可以吃了。

菠萝虽可口,但怕冷、体弱的人和糖尿病人应少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