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女人内养三件事:焕容·悦心·祛寒

2017/1/24 14:10

美丽,是女人竭尽一生都在追求的事情,女人要想拥有美丽的外表和愉悦的心情,就必须要注重女人内部调养的三件事:焕容、悦心、祛寒。要想更好地进行你的美丽大计,且看下文分解。

女人内养第一事:美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就会显现,如面色萎黄,面色苍白,色斑,痤疮等等。不过没关系,找到适合于您的一些食疗方或者是中医药的方子,我们是可以把颜面调整得容光焕发、青春不老的。那有什么好的方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面色萎黄

原因:脾气虚

过度操劳,每天非常累,或者是思虑过重,每天做大量的用脑的工作,或者是慢性失血,比如说崩漏,这样气血的耗伤非常多,所以面色萎黄不一定到了一定的年龄才会出现。脾气虚了就会出现面色萎黄。

自测:脾气是否虚

气血不能上升到头部,会出现头晕、记忆力减退,还有失眠,心慌,这些都意味着脾气不足了。

赶走面色萎黄:补脾胃,补血

1. 补血养颜粥:(补血益气)

原料:红枣10个,龙眼肉30克,山药30克,薏米30克,紫米50克。

2. 山药南瓜粳米粥:(补脾胃)

原料:山药、南瓜、粳米各50克。

3. 自制芝麻阿胶粥:(补血)

原料:阿胶、红糖各150克,黄酒500毫升,黑芝麻、核桃仁各50克。

做法:阿胶浸泡于黄酒一夜(这里注意黄酒兑水,大约是黄酒:水为3:2的比例);加入其它原料,隔水蒸1小时;不断搅拌,冷却既成膏状。

服法:每日早晚各1-2勺,温开水冲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