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冬季长痘怎么办?

2016/12/5 13:38

冬季本是皮肤油(油食品)脂分泌减少的季节,可是不少人的青春痘反倒出现暴发的情况。专家指出,冬季盲目进补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同样会引发痤疮。

北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谢志宏指出,无论何时出现的痤疮,主要病因都和内分泌、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微生物感染及免疫等有关。

一些人在冬季青春痘猛长,很可能由于盲目进补。冬季盲目进补会影响内分泌,同时冬季运动(运动食品)较少,进食相对较多,这会促进少年(少年食品)性早熟,成年人内分泌失调。高能量(能量食品)、高热量、油腻的快餐,精致碳水化合物食物摄入过多都容易引起胰岛素过量,过多的胰岛素导致了过高的雄激素,而雄激素过量是导致青春痘的重要原因。

谢志宏表示,预防青春痘,要少吃或者不吃不利于健康(健康食品)的快餐类食品,减少精致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这样有利于通过控制胰岛素来平衡雄激素的水平。此外,冬季和其它季节出现的痤疮没有明显差别,也不容忽视,仍需要调节内分泌,纠正角化异常,抗感染,免疫调节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