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油性皮肤问答库 如何控油收缩毛孔

2016/10/26 13:31

油性皮肤是很多MM们都不想要的,但是,现在环境污染严重,许多人不可避免地形成多油的皮肤。每天对着“大油田”,想到就心酸。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做好保养工作,油性皮肤也可以保持清爽通透的。

1.问:油性皮肤的清洁要有什么讲究?

答:首先,要注意温和地洗净毛孔。许多MM可能对脸上的油脂恨之入骨,恨不得用强力的洁面乳把油脂洗净。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过强的洁面乳反而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和皮脂。

因此,要做到以下三个“温和”:第一个“温和”是指选用温和型的洁面乳。第二,水温也需要保持“温和”,大概在20℃左右,因为过热会导致脸皮脂水分的流失,过冷又清洁不彻底。第三,用力也要“温和”。待洗面奶在水中发泡之后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

其次,要注意不要过度清洁。虽然是油性皮肤,但是过度清洁并没有好处。因为过度的清洁会使得表皮的脂膜被去除,从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皮脂,造成恶性循环。正确的次数是每天洗脸不要超过三次,而且中午那一次可以不要磨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