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补充7种营养素 吃”出水嫩肌肤

2016/10/26 16:32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我们的皮肤很多的时候是暴露在空气当中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所以拥有水嫩的肌肤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之一,中医认为,最简单的美肤方法就是食疗,所以内在美是可以吃出来的,那么要怎么吃才能吃出水嫩的肌肤呢?

1.肌肤喜欢必需脂肪酸

脂肪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类营养成分,而脂肪酸中也有在人体中能合成的,也有不能合成的,就如ω-3系列的α-亚麻酸和ω-6系列的亚油酸,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但是又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称之为必需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主要来源于一些深海鱼类,以及植物油中的含量特别高,有相关研究表示,人体的皮肤干燥虽然不见得百分百都是缺乏“必需脂肪酸”所引起的,但这个因素所造成的比例相当高,所以我们多食用一些必需脂肪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缓解皮肤的干燥,保持肌肤的水分。

2.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在人体内,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毒素,这种毒素是在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所以具有很强的氧化性,自由基会造成胶原蛋白变性产生老化皱纹变化,甚至引起细胞免疫抑制、异常分化,形成皮肤癌,所以要多食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来抗击体内的自由基,有效的排除自由基,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损害,这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因为自由基会伴随着生命截止的那一刻,所以想要肌肤丰满有弹性,就多食一些深色的蔬菜和水果吧,例如葡萄、番茄等,其中含有抗氧能力较强的维生素C等成分。

 
自制番茄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