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早餐喝两种粥一周瘦十斤

2014/7/27 01:23

导语:介绍两款减重药膳粥,不仅可以当作早餐食用,同时还可以配合减重计划,帮助想要减重的人顺利瘦下来。

枸杞海带粥

材料 干海带120克,山药100克,炒决明子15克,山楂30克,白菊花10克,白米75克,枸杞15克,糖适量。

做法 先把炒决明子、山楂、白菊花等药材同时入锅,然后加适量的水,先煎煮2次后滤出药汁备用;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丁状备用;海带洗净、切成丝备用;洗净的白米放入锅中,然后加药液、海带、山药、枸杞、适量的水,接着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等煮熟后加糖即成。

功效 杞海带粥能清热降脂、明目降压、减肥通便。

香菇肉丝粥

早餐喝两种粥一周瘦十斤

材料 香菇5朵,鸡肉丝100克,玉米粒40克,红萝卜60克,新鲜莲子30克,红枣8个,白米75克,芡实、山药各15克,盐适量,姜母3片,青葱2根,胡椒粉酌量。

做法 先把玉米粒洗净、红萝卜洗净后切成丁、鸡肉洗净后切成丝备用;把姜母、香菇、青葱切好备用;把红枣、莲子、芡实、山药、白米洗干净备用;在锅子放入油1大匙,先用小火烧热后放入葱花、姜母、香菇炒香,然后再放入所有食材,但鸡肉丝除外,直到炒熟后放入鸡肉丝继续炒,等到鸡肉熟了以后倒入白米粥,以及撒上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 香菇肉丝粥能降脂降压、益肾补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