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竹笋银耳汤可减腹部赘肉

2012/2/7 13:18

节日期间因为饮食过量,多余的热量自然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节后应吃具有祛湿、利水、化痰、去滞、行气作用的天然食物,就可以消除多余脂肪,防止发胖。我们可以参照下面的药膳方,达到消脂减肥的目的。 

竹笋银耳汤可减腹部赘肉  

竹笋银耳汤

原料:竹笋300克,干银耳20克,鸡蛋1个,盐适量,水1000毫升。

做法:先将竹笋洗净,干银耳用水泡发去蒂,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餐食用。

赤豆鲤鱼

原料:鲤鱼1尾(以1000克为宜),赤小豆100克,陈皮、花椒、草果各7克,葱、姜、胡椒粉、盐、鸡汤各适量。

做法:将鲤鱼收拾干净。将赤小豆、陈皮、花椒、草果洗净,塞入鱼腹。再将鱼放入砂锅中,另加葱、姜、胡椒粉、盐,倒入鸡汤,煲1.5小时左右,鱼熟后撒上葱花,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