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红薯+玉米瘦身

2012/2/7 13:16

减肥措施中,包括控制饮食与加强体育锻炼。在饮食调理方面,适当食用粗粮,既可满足人体的需要,又能最大限度地减肥,这一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介绍二种减肥粗粮。

红薯+玉米瘦身

一、番薯

番薯为旋花科植物,又叫红薯、甘薯、山芋等。据研究测定,每百克番薯含热量仅127千卡,粗纤维0.5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9.5克,另含无机盐和维生素等物质。番薯含热量仅为馒头的一半。番薯可代粮充饥。番薯为偏碱性食物,食后可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长与堆积。此外,番薯还有利于排便,有利于减肥。

红薯+玉米减去多余脂肪

二、 玉米

玉米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又名苞谷、棒子、六谷等。据研究测定,每100克玉米含热量196千卡,粗纤维1.2克,蛋白质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另含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等。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有利。

玉米可煮汤代茶饮,也可粉碎后制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饼等。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