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研究:吃西红柿不易长皱纹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6-6-21 11:10:50

据《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刊登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德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爱吃西红柿的人的皮肤皱纹比一般人要少得多。

自由基是导致皮肤过早老化和皮肤癌的主要因素。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但人体自身产生的抗氧化剂不足以阻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需要靠维生素A、C、D、E及胡萝卜素等来补充。而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的研究发现,体内富含抗氧化剂的人看起来更年轻,因为他们的皱纹比较少。此外,素食者体内的抗氧化剂要比非素食者体内的抗氧化剂多。

研究人员提醒人们,大量服用补品或过量摄取抗氧化剂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加快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因此,人们还应少服补品。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