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与啤酒无关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4-12-7 23:43:00

人们通常将男人的“啤酒肚”与啤酒联系在一起,认为啤酒会使人发胖。有些人为保持体形或体重,甚至将啤酒列为禁饮品。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啤酒不仅与身体肥胖无关,而且还有助于减肥健身。

英国威尔士大学的威廉斯教授对啤酒和人体效应进行长期观察后得出一个结论:每天喝少量啤酒,有助于减轻体重;经常喝适量啤酒的人,平均寿命比不喝啤酒要长。威廉斯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啤酒的酒精含量较低,水分占93%,含有促进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等,不含脂肪和糖分。生产啤酒离不开啤酒花,这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果穗能够使啤酒具有苦味和香味,同时也具有健胃和利尿作用。经常适量饮用啤酒不会使人发胖,并且有利于减轻身体重量。

报告说,啤酒是一种很好的“开胃酒”。人体脑神经在啤酒酒精的刺激下,会不断发出“进食”指令。因此,经常饮用啤酒能够刺激食欲,确保人体摄入充足的热量,增强体质。啤酒还具有舒缓神经紧张的功效。啤酒与诸如汽水之类的饮料相比对人体更有好处,因为汽水含大量糖分,除不利减肥外,还会对牙齿结构造成不良影响。

当然,做任何事情都应该适可而止,暴饮啤酒一方面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