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6种食物磨成粉,才更养生!

2018/1/10 17:19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重视饮食,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饮食养生成为了热门话题。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有些食物研磨成粉功效会更大,利于人体吸收。

1、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它还保留了大量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蠕动,软化粪便,预防便秘和肠癌;膳食纤维还能与胆汁中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2、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淀粉含量较少,而氨基酸和蛋白质的含量很高,经常将燕麦做为主食,可以减少淀粉的摄入,体内没有太多的热量,因此经常食用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它的膳食纤维极其丰富,可以使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帮助人体新陈代谢。肠胃不舒适或者肠胃功能减退的人可以多食用燕麦,它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另外,燕麦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抑制人体肿瘤的发生,因此经常食用可以预防癌症。


糙米花生杏仁糊

扩展阅读:糙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