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补充维生素就吃它,辣椒维C含量是最高!

2017/5/5 15:00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维C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营养物质,那么,你知道什么食物的维C含量最高吗?健康健康饮食专家提示, 在众多蔬菜中,辣椒的维C含量是最高的。下文就具体介绍了辣椒里的食物营养。

红辣茄

又名红炮椒,每100g红椒含1360mg胡萝卜素,青椒则含80mg胡萝卜素,相比高出17倍。由于颜色好看,很多人用来配菜,做泡菜才是佳品。 

美人椒

也叫欣赏椒。看见名字就知道,这种辣椒长得很漂亮,营养也同样丰富,每100克美人椒为单位,水分:93.5克; 蛋白质:1.0克,低热。由于美人椒的价格偏高,很多老百姓不作为首选,其味道和尖椒相似。

彩椒

有红、绿、黄颜色之分。富含水分、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是辣椒里面美容佳品。口感清脆,甘甜。拌沙拉是最好选择,黄瓜,元葱是它的好搭档。

杭椒

以每100克的杭椒为单位,热量约含18卡,维他命C有140毫克,富含钙、磷、铁及辣椒素。杭椒是盛产于南方的一种辣椒,微辣。杭椒的菜肴上桌率特别高,例如杭椒牛柳、杭椒鱼丁等。

灯笼椒

俗名青椒。富含胡萝卜素,由于身体容易吸收胡萝卜素,营养价值较接近维他命A,尤其对视力衰退的老年人有一定的帮助。没有辣味,非常清凉,青椒炒鸡蛋老少皆宜。

青辣茄

又名绿炮椒营养与红泡椒同样丰富。只是作为配菜在颜色上讲欠佳。比较家常的虎皮尖椒用这种绿泡椒是最好的,味道微辣,适合大众口味。当然也可以做泡菜,口感清脆。

朝天椒

又名三樱椒,成熟后颜色变为红色。从日本引进,辣味强,植株紧凑,椒果向上簇生型小辣椒。家常顿肉喜辣味的可以多放几颗。不过皮肤敏感的女士要酌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