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微辣是健康首选 吃辣过度隐藏危机

2017/5/3 14:52

辣椒不但富含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可以抗癌的辣椒素,以及具有增进食欲、增加能量消耗、促进血液循环、暖胃驱寒等多种功效。辣椒虽有这么多功效,但并不建议大家放纵吃辣。

吃辣本质是在感受疼痛

严格意义上讲,辣是一种轻度痛觉,并非是一种味道。

每吃一口辣椒,脑部都会以为有痛苦袭来,释放出更多的多巴胺。持续不断释放出的多巴胺,让人产生愉悦感,人的压力也随之得到释放,这正是人们吃辣后产生“快感”的原因所在。

人们在吃辣椒时,味觉感觉细胞接触到辣椒素后会更敏感,从而能更细腻地感觉到食物的美味,所以很多人在没有食欲时,只要吃点辣椒,慢慢就会胃口大开。

适量吃辣椒对人体有一定的益处。首先,辣椒富含多种维生素,包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胡萝卜素、叶酸等;其次,辣椒含有钙、铁等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

青椒和甜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尤为丰富,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而红辣椒中独有的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保护视力、滋润皮肤的作用。

辣椒中的辣椒素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某些肿瘤及其他一些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慢性病的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