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春困来袭 日常吃坚果饮茶就能缓解

2017/4/21 17:38

说到春困,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是在春天容易出现的症状。春困会导致我们没有精神,直接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缓解。今天,不如就来盘点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春困,快来一起看看吧!

春困吃什么好

坚果

生的、未腌渍过的坚果营养物质丰富,能够为身体提供高能量,也无需加工。如果可能,可以在水中浸泡以激活坚果,待第二天使用,被激活的坚果开始了发芽过程,增加了坚果的营养价值,并且更易被身体吸收。

三文鱼

我们都知道缓解神经作用非鱼类莫属,而三文鱼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韭菜炒香干

韭菜

春天人体肝气易偏旺,从而影响到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春季养生重在养肝,此时多吃韭菜可增强人体的脾胃之气,强化肝功能。经历了一个严冬的“养精蓄锐”,韭菜的根和茎贮存了大量养分。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