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早春果蔬食疗 比药补还强大

2017/2/24 10:34

春天气候温暖适中,中国内陆大部分地区有降雨,万物生机萌发,气候多变,乍暖还寒。早春北方多风,天气干燥,多吃果蔬可以缓解身体缺水的症状,预防疾病。小编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早春的几种果蔬食疗,效果比药补还强大哦。

荠菜


荠菜拌香干

荠菜属于一种耐寒的野菜,只有在早春时节才能吃上。而现代也有很多人进行了人工种植,其口感和野生的相差很多。

荠菜的营养价值

首先,荠菜的营养价值丰富,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的乙酰胆碱、谷甾醇、季胺化合物等可以降血压和减低胆固醇的作用。

其次,荠菜中含有的橙皮甙能消炎抗菌、抗病毒,多食用可以提高早春人体的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

早春吃荠菜的好处

首先,荠菜属于野菜的一种,其属于一种应季蔬菜,营养价值高,并且味道鲜美,其中的谷氨酸起到很大的提鲜作用。而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冬季进补造成的便秘和肠道毒素堆积等问题。

其次,如上文提到的荠菜含有多种物质,能提高呼吸道黏膜的免疫功能防止春季疾病的发生。而且,冬季进补、春节时的胡吃海喝等,都会伤及脾胃,早春吃荠菜恰好有健脾胃、消食和去胃火等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