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9种牛奶的制作方法 营养美味双赢

2017/1/11 13:23

话说:金水银水不如奶水。牛奶不但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还能美白护肤。小编推荐牛奶的9种美味营养做法,让你在美味的同时又能够吸收营养。

一、厚奶

 
木瓜银耳炖牛奶

把牛奶烧开加入3%~7%的淀粉或糕干粉、藕粉等,使牛奶变稠,稍加糖即可。本品适用于习惯性呕吐、反胃和需要增加能量的人。

营养价值:乳汁是哺乳动物出生后惟一的食物。新鲜乳汁不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营养,还含有世上千万种食物所没有的生物活性物质(有人称之为“命脉素”),所以中国有句俗语:“金水银水不如奶水”。

二、鲜奶玉液

粳米60克、炸胡桃仁80克、生胡桃仁45克、白糖12克、牛奶200毫升。把粳米洗净,浸泡1小时捞出,滤干水分,和胡桃仁、牛奶加少量水搅拌磨细,用漏斗过滤取汁,将汁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加入白糖搅拌,待全溶后滤去渣,取滤液倒入锅内烧沸即成。本品可补脾肾,润燥益肺,适用于咳嗽、气喘、腰痛及津亏肠燥便秘等,并可作为病后体虚、神经衰弱、慢性支气管炎、性功能低下、老年便秘患者的膳食。空腹饮用或早晚佐食均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