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女人最需要的十种养生食物

2017/1/6 16:52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但你知道大脑、心脏、肺、头发等都需要什么样的食物营养吗?现给你提供一张全身的"食物地图",告诉你从头到脚的饮食秘方,让你吃得美丽,吃得健康。

护脑:菠菜

因拥有胡萝卜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的"还原食物",可以阻止脑血管的病变而保护大脑。

哪些属于"还原食物"呢?专家研究认为,菠菜首当其冲。其次为韭菜、葱、豌豆角、西红柿、胡萝卜、小青菜、大豆、蒜叶等蔬菜,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等壳类食物,以及糙米饭、猪肝汤等都值得你补脑时选用。

护胃:甘蓝

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被誉为天然"胃菜"。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医生都会建议多吃甘蓝。你也可以每天将甘蓝与蜂蜜混合食用,此法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生拌紫甘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