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8颗栗子等于一碗米饭?吃栗子会发胖吗?

2016/10/26 17:42

现在秋天一天比一天浓,又是吃糖炒栗子的好时节了。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但网上有传言,说栗子的热量很高,只要吃8颗就等于吃一碗米饭。有没有这么夸张,我们还能愉快地吃栗子吗?

8颗栗子热量没有一碗米饭高

8颗栗子,以个头比较大的来计算,煮熟后算上颗,大概有100克。在《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中,熟栗子,100克热量是214千卡。

而214克热量对应的米饭重量大概是184克,这大约是65-70克生米做出来的,其实还不到一碗,就是食堂里一两米饭多点的量。

因此,关于栗子的热量其实不必过虑。另外,很多人怕胖,吃了栗子就不吃饭,但其实单纯摄入碳水化合物,反而更容易发胖。而栗子入菜,如栗子烧肉、栗子烧鸡;或者栗子饭,相当于是杂粮饭,增加了食物的丰富程度,粗细搭配,对减肥还有帮助呢。

 
糖烤栗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