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黄瓜怎么拌最营养

2014/7/27 09:27

导语:凉拌黄瓜是一款以黄瓜为主要材料的凉拌菜,口味清新,口感清爽,做法的简单快速,是家常美食必不可少的菜式。那么凉拌黄瓜适合什么人吃,什么时候吃最好,还有好吃的凉拌黄瓜怎么做呢?下面为你一一解答。

适宜人群:

大众均可食用,患有高血压、肥胖、高血脂、水肿、癌症、糖尿病的人食用更佳。因为黄瓜中的葫芦素C能提高免疫系统的作用,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变脂肪。

食用禁忌:

因黄瓜性凉,所以脾胃虚弱以及腹泻咳嗽的人都应该少吃。

食用最佳时期:

凉拌黄瓜既清凉爽口,又能减肥美容,最适合在春夏、夏秋交替的干燥季节以及夏天的高温季节食用,既补水又解渴。

凉拌黄瓜做法大全:

蒜末拌黄瓜

材料:两根黄瓜、两瓣蒜、麻油、白醋、盐、味精、糖。

做法:将黄瓜洗净切成块,放进餐盆内,放入葱花、蒜末、食盐、味精,腌制10分钟。然后倒出水分,用少量花生油将部分蒜末炒出香味,倒入适量的醋,最后把辣油倒入腌制好的黄瓜上。

麻酱拌黄瓜

材料:黄瓜200克,食醋、食盐各5克麻酱20克、味精1克。

做法:麻酱放入碗中,撒入食盐、味精,用凉开水调匀待用。黄瓜洗净切成细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放盘中。将调好的麻酱浇在黄瓜丝上,加入食醋拌匀即可。

醋黄瓜

材料:嫩黄瓜500克,醋、白糖、精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黄瓜除皮,去心清冼干净,切成5厘米的长条条,在放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拌上精盐腌渍20分钟。将腌制好的黄瓜挤干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黄瓜怎么拌最营养

韩式凉拌黄瓜

材料:黄瓜400克、韩式辣椒粉1小勺、韩式酱2小勺、糖2小勺、葱两根、白醋1小勺、香油2小勺、大蒜2瓣。

做法:黄瓜切成薄片,加盐腌制30分钟,把蒜泥和韩式辣椒粉和葱拌好,加入韩式辣酱,香油,醋,熟芝麻拌好,再把腌好的黄瓜去水,倒入调料。

墨西哥风味拌黄瓜

材料:黄瓜一根,大番茄、绿柿椒、红柿椒个一个,红葡萄酒醋2汤匙,干辣椒碎1汤匙,大蒜1瓣,剁成末,孜然粉1/2茶匙,盐1/4茶匙,现磨黑胡椒1/8茶匙,新鲜芫荽1把切碎。

做法:将黄瓜、甜玉米、以及切碎的番茄、青柿椒、红柿椒和红葡萄酒醋放在1个大碗里混匀,再加入余下的所有调料,调味拌匀。将碗盖上,放冰箱冷却至少30分钟即可享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