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大白菜维C最多

2013/12/3 13:18

导语:又到了吃大白菜的黄金季节。许多读者有疑问,大白菜、小白菜、娃娃菜听上去差不多,看起来相似。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了解更多美味白菜食谱,推荐美天专题:百菜不如白菜

首先,这三种菜都同属十字花科,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能增强抵抗力和排毒。小白菜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其中胡萝卜素含量明显高于娃娃菜和大白菜。胡萝卜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对眼睛也有好处。

同时,小白菜的钙、铁、锌等含量高于大白菜和娃娃菜。娃娃菜甜嫩甘美,膳食纤维含量高于大白菜和小白菜。娃娃菜的叶酸含量也较高。虽然单从营养素分析,大白菜并不比其他两种蔬菜更高,但大白菜水分高、口感好,烹调方法多种多样,是老百姓的当家菜。冬日多风干燥,常吃大白菜能起到润肠、帮助消化的功用,大白菜维生素C含量也高于小白菜和娃娃菜,常吃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

大白菜维C最多

最后,大白菜、小白菜、娃娃菜口味略有不同,吃法略有区别。娃娃菜最爽口,生吃、做菜均可;大白菜可以熟吃,也可以凉拌,烹饪方法最丰富;小白菜不可生吃,熬、炒,做汤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