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朱莉营养不良靠麦片度日

2012/3/14 11:52

朱莉被炮轰营养不良靠麦片度日

[导读]据香港媒体报道,安吉丽娜朱莉早前以一袭黑色高叉长裙亮相奥斯卡颁奖礼,大秀长腿的她成为当晚的焦点之一,吸引大批追随者。不过有医生则大批其营养不良,号召大家不要以此为美丽典范。

医生DrDrewPinsky作客节目《TheView》时,狠批安吉丽娜朱莉营养不良:“她是营养不良,我只是看到营养不良。”他还称大家绝对不要视此为美丽的象征,“我们不应该视此为美丽的典范,即使她可能是一位美丽的女性。”

去年11月,杂志《Grazia》曾报道安吉丽娜一天只摄取600卡路里,这相当于两碗麦片加牛奶的份量。

安吉丽娜·朱莉

女性过度节食可引发低血压

许多年轻女性为了保持理想身材而过度节食,甚至不吃主食,每天仅靠蔬菜和水果果腹,觉得早餐会成为瘦身的阻碍也放弃。很多女性为了争做“骨感美人”,长期饮食不规律,低血压自然就慢慢找上门来了。因此,低血压多见于体质瘦弱的女性。

如果你有“吃饱、睡香却疲劳”的现象,可能就是低血压所致。通常,缺少锻炼、节食、营养不良等因素都会导致女性低血压,尤其是营养不均衡,饮食结构不合理。比如,长期不吃脂肪及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既保持身材健美,又保证身体健康的饮食方法

凉吃有益:热食可增加人体热能,吃冷食要先经过热化才进入消化过程,因而能消耗掉一部分热量。就是说,冷吃耗能,特别身体较胖者在炎热的夏季更应多采取凉食。但应注意凉食不能过冷,过冷的食物刺激胃肠。

细嚼慢咽:咀嚼能够消耗一定的热能,吃同样的食物,细嚼慢咽比狼吞虎咽更有利于保持体重适中。据日本玛丽娜医科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中村丁次观察,肥胖男子用8至10分钟吃完食物,瘦人需咀嚼13至16分钟;对同一种食物,肥胖者只咀嚼7.7至8.1次,瘦人却要咀嚼8.9至9.4次。限制胖人进食速度19周后,男子减重可达4000克,女子减重达4500克。

朱莉营养不良靠麦片度日

多吃多动:虽然暴饮暴食不利于体重稳定,但有不少人难以避免,怎么办呢?合理的办法是牺牲下一餐,以抵消上一餐摄入的过多热量。为了不影响健康,以牺牲晚餐为妥。一来偶尔饿一顿对人体无碍,二来晚上入睡后消耗的热量很有限。而最根本的办法是多运动,研究表明,胖人与瘦人在夜间消耗的热量大致相等。关键是在白天,胖子活动少,身体内部活动趋于缓慢,以至热能积存转化为脂肪。

少食多餐:将同样多的食物分成五次以上吃,比起一日三餐,养分摄取不受损失,但体内产生热量要少得多。有关调查资料显示,每天进餐少于三次者,57.2%患有肥胖病,51.3%胆固醇增高;进餐五次以上者,肥胖的发生率为28.8%,胆固醇偏高者仅为17.9%。原因在于,每餐进食量减少,可降低血中胰岛素水平,从而增加脂肪酸燃烧。

摄足微量营养素:近年来,科学家发现肥胖与某些微量营养缺乏有关,如维生素b1、b6与尼克酸等,它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剂”。钙、铁、锌等矿物元素也是体内能量转化的必需物质。这些微量营养素主要分布于粗粮、野菜、绿色蔬菜及干果之中,故三餐宜多样化,坚持荤素搭配、粗细相间的搭配原则,餐外也可以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瓜果、干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