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巧克力缓解压力头痛少吃

2012/2/15 14:54

巧克力可缓解压力常头痛的人要少吃

核心提示:又是一年情人节过去,收到很多巧克力的你,知道巧克力对你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吗?它可以缓解压力,却也能引发头痛,还是很多人担忧的发胖的元凶,了解巧克力才能让你更放心享受美味。

巧克力起源于墨西哥阿斯帝卡王朝,它在当是就深受王公贵族的喜爱,曾宫廷成员最为崇尚的食品之一。《浓情巧克力》里漂亮的女主角更是骄傲地向全世界宣称:“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在那部电影里,巧克力被描述为可以改变命运的魔力糖果。

巧克力缓解压力头痛少吃

巧克力可缓解压力

到今天,巧克力也是大众爱吃的食物。而巧克力对健康的好处也越来越广为人们所知,譬如它可以缓解腹泻,平稳血糖、降低血压,预防中风,还有益心脏,而最新研究证明,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降低患感冒的几率。

而除了这些,巧克力的甜蜜、诱惑,还可以为忧郁的心带来幸福、温暖。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常头痛的人要少吃

但是对有些人而言,巧克力却不是让人幸福的美食,而是一把开启疼痛的“钥匙”,那就是——容易头痛的人。

沉重的工作压力让人头痛欲裂,不过别忽略了,吃下肚的食物可能也是诱发头痛的因素之一。巧克力虽然滋味迷人,不过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下次头疼又犯,就千万别再被巧克力诱惑,最好能避开。

巧克力缓解压力头痛少吃

巧克力可增强女人性欲

一直以来,女性把巧克力与性意识、性行为浪漫地联系起来,巧克力成为一种“爱的象征”。

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发现,那些长期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愿望、性激励度上的基数是最高的,而嗜好巧克力的男性在这些方面并不是很高。

来自意大利米兰的研究人员对163位女性食用巧克力和她们性行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这项研究发现:“那些每天食用巧克力的女性往往比那些不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欲望上要高出很多,巧克力对女性的性特征有着积极的生理影响。那些性欲较低的女性在食用了巧克力后,往往会出现明显的性冲动。”

研究人员指出:“巧克力不像是食物,而是一种药。那些由于月经而导致情绪不定的女性,在性功能上也会下降,而这个时候,吃一些巧克力将会提高她们的性功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