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养颜抗衰超有效 豆浆喝法有讲究

2012/2/7 14:48

养颜抗衰超有效 豆浆喝法有讲究

植物蛋白对现代人的保健养颜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既补充了人体蛋白质所需,又能预防很多疾病,比如很多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每日食用大豆蛋白25克,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以抗老。所以豆浆蛋白质是非常好的适合现代人的保健食品。

第一:原料要选用上等的非转基因大豆(黄豆)。

制作豆浆可掺杂少量的黑大豆,做出颜色发暗的豆浆;掺杂数枚花生,豆浆口感更滑味道也略香。

不太喜欢掺杂绿豆、谷物等富含淀粉的种子,淀粉的存在会使豆浆口感有一点点发粘,且豆浆的味道也被掩盖。

第二:浸泡大豆也有技巧。

大豆经过充分的浸泡才能打出口感细滑的豆浆,且减少出渣率。

一般要浸泡10余个小时,当气温较高时,应放入冰箱或多换几次水,以避免菌类滋生。

有时候,前一晚忘记按时浸泡大豆,可改用热水浸泡,使浸泡时间缩短。

如果泡好的大豆迟迟没有打成豆浆,经数日换水后就生出了豆芽!

第三:正确使用豆浆机。

现在,家庭用豆浆机非常棒,全自动电脑控制,基本是傻瓜型的,噪音还不是很大。

把泡好的豆子放进去,按几下按钮,等不到20分钟,过滤一下,豆浆就可以喝啦。

豆浆机边搅碎边加热,故加热时间比较长,可以充分破坏大豆中天然存在的有毒皂素、植物凝血素等,不必担心引起豆浆中毒(加热不彻底所致)。

因为豆浆必须要烧开喝,不要往豆浆里打鸡蛋影响加热和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