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吃肉不如吃豆

2018/3/19 14:19

春季很多人养生,而且认为养生应该多吃一些肉,其实春季养生吃肉倒不如吃点豆,而且对身体的养生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那么春季养生吃点什么更好呢?下面就来看一下春季养生吃肉还是吃豆?

春起鲜豆可多吃

鲜豆四季豆、豌豆、豇豆等就是很应季春季食材。它们算是蛋白质含量高的蔬菜,也是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储藏室。四季豆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而且还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的蔬菜。无论切丝配肉丝炒食,还是加醋汁凉拌,都很好吃。同样,细长的豇豆也跟四季豆类似,焯水后凉拌即可。它们都是很适合春天食用的蔬菜。

豌豆圆润鲜绿,嫩豌豆可炒食,也可用于配菜。营养师表示,豌豆高钾低钠的特点对高血压预防控制有益,富含的维生素A原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其富含蛋氨酸及胱氨酸,有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但注意豌豆蛋白质总含量不高,这种效果不甚明显。


蒜蓉豌豆苗

特别提示

四季豆要注意炒熟后才能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判断其是否熟透,不要随便尝,可看豆荚是否由直挺变为蔫弱、颜色由鲜绿色变为暗绿。而豌豆不宜蒸煮时间过长,否则会使营养成分流失。

豆芽芽菜营养顶呱呱

绿豆芽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而且绿豆芽还含有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钙、磷、钾、钠等营养素。

与绿豆芽相比,黄豆芽的营养价值更高。黄豆芽爽脆鲜嫩,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也较高。黄豆芽的水分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不低,总体来说有清热解毒、滋润肌肤等功效。此外黄豆芽还含B族维生素、钙、磷、钾和植物蛋白。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