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4种方式伤脾胃,你有这样过吗?

2018/3/14 15:17

生活中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就会不知不觉的伤害到身体,尤其是下面这几种行为和生活方式,你们有注意到吗?如果有的话,那就要及时改正,以免伤害到我们的脾胃!

1、一天从早坐到晚

现在的人,大都是从上午进办公室之后,开始工作,中途有休息时间也是一直坐着,并没有起来走动、活动活动,到了下班的时候,回到家之后基本也都是坐着了,并没有去运动。“久坐伤肉”,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词。长期坐着的话,会导致气血运行变慢,肌肉松弛没有力气,还会影响到脾胃的功能,导致便秘、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

2、经常酗酒和吸烟

酗酒以及吸烟,肯定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特别是对脾胃,并且容易患上胃病。喝酒会直接刺激到胃粘膜。而吸烟不仅会伤胃,还会伤肺。吸烟不仅影响到胃部粘膜,更是导致消化道溃疡难以愈合的一大原因。


萝卜马蹄羊肉汤

3、通常都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除了肚子会饿之外,最受伤害的其实是脾胃。特别是上班族,不吃早餐的话,运行气血的能量就不足,容易感到疲劳,一工作的话效率也会降低。不吃早餐的话,常会出现脾胃气虚、容易劳累、一动就气短、四肢没力气等。

相关阅读:调理脾胃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