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止咳良方推荐,咳嗽不吃药

2018/3/8 16:43

不管是生病还是环境造成的咳嗽,都要及时治疗才行,但对于止咳的方法而言,不是都需要通过吃药来解决的,食疗是健康又便捷的方式,那么常见的止咳食疗方有哪些呢?平常止咳吃什么食物会比较好呢?不妨跟着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止咳食疗方

白果鸡汤

功效:大家或许对于白果可能不是很熟练,但是银杏的话应该就有点认识了吧,它是它的种仁。白果和鸡肉一起炖煮的话,能够起到温肺、治疗咳嗽的作用,像咳嗽发热以及呼吸不太顺畅的朋友们,这款食疗方是非常适合的!

做法:取适量的白果,先在温水里面泡上3个小时,去掉不好的杂质,再去掉表皮等。鸡肉切成小块,沸水里面去掉血水和杂质,将两种食材放入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小火炖煮,等到汤汁收的差不多,剩下差不多一两碗即可。

橘皮兑蜂蜜水

功效:蜂蜜如同川贝一样是很好的止咳食物,蜂蜜在润燥以及止咳作用是很强大的!而陈皮所含有的挥发油能够帮助祛痰,所以它们的结合是能够化痰止咳的,平常大家咳嗽不止的话,应该多喝些!

做法:橘子皮通常是晒干的那种,拿来洗干净下,捣碎之后加入蜂蜜就可以来喝了,平常每天一杯的量就足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要记住的是如果舌苔比较厚的人群,是不宜这样喝的!

相关阅读:止咳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