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初春小心湿邪,祛湿其实很简单

2018/2/25 14:45

在南方,春节湿气还是比较重的,那么南方春天该如何祛湿呢?有哪些方法和食物能帮助大家祛湿呢?其实“对付”体内的湿气,起居的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祛湿的方法吧!

一:适当午睡,身体更轻盈

睡好觉也能让我们的身体更轻盈。因为过度劳累容易耗伤气血,气血不足会进一步加重水湿内停。而夏季昼长夜短,再加上许多忙碌的职业人晚上加班,夜间睡眠时间往往不足,应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对于白领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充晚间睡眠的不足,让大脑和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下午的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利用公司的休息室,某个长沙发小憩一下,或者去附近的美容沙龙做个Facial睡个美容觉,哪怕就是在办公桌前打个小盹儿也好。而对于那些因受客观条件限制,中午不能很好地进行午休的女性而言,更要保证充足的晚间睡眠。


芡实薏米银耳羹

二:排水减重,从健脾开始

脾虚的人往往更容易湿气大,体重也会比其他人更重。中医认为脾有运化水湿的功能,脾胃受损后,不能正常地运化而使水湿内停。体内湿邪大量积聚后身体沉重、腹胀甚至腹泻,晨起眼睑浮肿等不适就全都找上门来。夏季到来,如果冰激凌、冷饮吃太多,会加重脾虚的问题,让体重的困扰更深。专家提醒,除了常吃山药红枣等健脾食物,酷爱冰淇淋的你更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即使吃也最好在中午前后吃,切忌在早上刚刚起床后或晚上睡前食用。另外,冰水也不宜多喝。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