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熬夜后反而变精神?别高兴太早

2018/2/8 14:06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情况,但是熬夜之后第二天不但不困,反而还会变的更精神,那这是什么情况呢?尤其是女生,熬夜不仅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甚至还会影响皮肤,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熬夜的危害以及熬夜为什么还会变精神吧!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

常有人认为,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第二天起来没精神,睡一觉就好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熬一两次夜,没问题,可把熬夜当作一种习惯,长期白天睡觉,晚上工作,那就是在加剧身体的消耗,是一种慢性自杀。

在一天的时间里,睡眠的最佳时间是晚上的10点到凌晨6点。因为只有到夜间睡眠时间,人体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才会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在黎明前分泌,能够促进人体内糖类的代谢,保障人体肌肉发育。而生长激素只会在入睡后分泌旺盛,不仅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还能延缓中老年人的衰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人体生物钟自然调整的结果。人的大脑通过复杂的机制调控着人的睡眠,从何时睡觉,又从何时醒,并通过多种神经递质和激素的作用对整个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长期熬夜,昼夜节律颠倒对人体的生理功能和代谢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广东】皮蛋瘦肉粥

为什么熬夜后反而更精神?

如果一个晚上没有睡觉,人体精神并不会疲劳反而会更加兴奋,也不需要补觉,这是因为第一天大脑分泌的多巴胺在第二天会刺激人体,提供更多的能量以及兴奋感,多巴胺是一种会让大脑感到愉悦快乐的神经递质,也会给人体提供很多的能量,积极性以及兴奋感。这样一来即使熬夜熬到很晚,第二天醒来精神反而更好,也不会打瞌睡。

但是这是一种使人体变得消极的机制,一旦持续这种状况很久,人体功能就会紊乱,偶尔熬一两次夜,其实还是精神比较充足的,但是熬夜过久,多巴胺的分泌也不会提供给人体兴奋感了,反而会让人一夜之间变得苍老和疲惫。

相关阅读:熬夜后吃什么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