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感冒,喝姜汤有效果吗?

2018/2/3 10:29

感冒是很常见的一个“小病”,尤其是在冬季,感冒更是常见。那么在冬季感冒之后,我们喝姜汤会有效果吗?而且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喝一些姜汤,认为姜汤对感冒有很大的帮助,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姜汤的功效吧!

感冒喝姜汤好吗?

一般来说,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感冒、时行感冒四种,根据你出现的症状就能辨别你所患的感冒类型。

如果你一感冒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喝上姜汤,会发生什么事呢?有可怕的后果,万一你患上的是风热感冒,而不是风寒感冒,那一碗热乎乎的姜汤就不是治病的良药,而是推波助澜的“凶器”。


川贝炖雪梨

风寒感冒需要发散风寒,而生姜正好具备这个自身优势,在患上风寒感冒后,喝上一碗热乎乎的姜汤,会让体内感到暖和,还会出一身大汗,鼻子也不塞了,这就是生姜的温中散寒的作用。

风热感冒为外感风热、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以生姜这种热性物质去调理,反而使病情加重,迁延难愈。另外,热性体质的患者也不要喝姜汤,喝了之后病没好,还会“火上浇油”,让你口干咽痛、便秘加重,喝了姜汤得不偿失。

相关阅读:缓解感冒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