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肝脏有没有问题,看指甲就知道

2018/2/2 11:01

 身体的很多情况都能看出来我们身体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那么指甲能看出我们的身体哪出了问题吗?从中医上来讲,指甲的情况代表着肝脏的健康情况,以下出现的指甲的3种情况,就能看出来我们的肝脏出现了什么问题!

1.指甲竖线多——肝阴

正常指甲表面是润滑且有光泽的,指甲上长期出现大量的竖线,很可能是肝阴、肝血缺乏了。如果这段时间过度疲劳、睡眠不足,造成肝脏劳损,也会导致这种症状。

2.指甲发白——肝血不足

指甲出现白色、淡白和灰白多数是身体血虚或气血双亏的表现。肝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和肾精亏虚都能引发这种症状,临床上一般会伴随着贫血、肝硬化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助长肝癌的发生。


薏米黄瓜绿豆浆

3.指甲变黄——黄疸性肝炎

指甲变黄或者是黄指甲,是肝胆疾患的表征。指甲被黄胆汁给染色了,暗示着黄疸性肝炎,甚至是溶血性黄疸或者阻塞性黄疸。

相关阅读:保护肝脏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