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学会这4个小方法,巧妙预防咳嗽

2018/1/31 16:48

最近这段时间,感冒咳嗽的情况越来越多,受到冷空气的袭击导致咳嗽不止,此时学会预防咳嗽是非常重要的,那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感冒咳嗽!

多喝一点温水

无论怎么说,多喝水对人体总是有好处的。有朋友反应,咳嗽的时候喉咙总是很干、很疼,这其实就是身体缺水的一个表现。专家提醒,冬季每天至少要喝800ml的水才能弥补体内缺失的水分,咳嗽的人更需要多喝一点温水来润喉。

吃点润喉食物

我们常说冬季要吃点生津润喉的食物,其实这也是对喉咙的一种保护。经常咳嗽的人喉咙是非常脆弱的,冬季若是再受到冷空气的袭击,那么会加重咳嗽,冬季建议人们吃点雪梨、甘蔗、柿子等水分多的水果,新鲜的蔬菜也有护嗓的作用。

保证充足的睡眠

中医认为,冬季养生讲究藏,要早睡晚起才能保养身体。冬季感冒、咳嗽的人更是要多休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夜晚睡觉的时候开了暖气,同时不如打开加湿器,加湿器也可以让空气不那么干燥,也可以让你睡得更好一点。

热气滋润呼吸道

冬季人们容易感到呼吸道干燥,特别是暖气开启之后总会感到鼻腔干到发疼,此时咳嗽的症状也变得更严重了,这个时候建议人们到一杯或者一盆热水,然后把鼻子跟嘴巴靠近热水边缘,慢慢呼进热水,热热的水蒸气可以缓解鼻腔以及呼吸道的不适,得到水分的滋养以后,咳嗽的症状也会减轻。

冬季吃什么能止咳

白萝卜

冬季吃白萝卜有润肺润喉的功效,出现咳嗽的朋友可以将白萝卜洗净之后切片,然后加清水煮成白萝卜水饮用;也可以把白萝卜与排骨炖汤喝,利用食疗来缓解咳嗽有不错的效果。

雪梨

说到生津润喉的水果,雪梨肯定是许多朋友的首选。雪梨不仅能止咳还有化痰的功用,如果你在咳嗽的同时还伴有痰多的情况,那么吃点雪梨准没错。雪梨寒凉,在冬季可以将雪梨蒸着吃,效果也是一样的。

百合

咳嗽的朋友总会感觉嗓子很痛,这个时候需要吃点滋润的食物,百合就是不错的选择。百合能润肺、解渴,对于久咳不止也有改善作用,可以将百合与银耳、莲子做成甜品,坚持食用能缓解咳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