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除了番茄,这些食物也能减压

2018/1/30 11:41

不论生活在哪一个阶段的人,学生或者是上班族等等,都有自己无形中的压力,如果压力过大的话就要及时的把压力释放出来,否则不仅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伤害,对我们的精神也是有很大伤害的。那么在饮食上有什么能帮助各位的呢?有没有食物能帮助大家减轻压力呢?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吧!

虽然说很多人天天喊着减压,但绝大部分的人不是没有好的方法就是喊喊口号而已。其实生活中减压的方式非常的多,不管是从运动还是从饮食都可以,那么下面就从饮食方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减压的食物。

1. 菠菜

我们都知道压力太大往往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菠菜了。因为菠菜含有镁元素,它可以帮你平复情绪以达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2. 芹菜

如果说你因为压力太大导致了失眠,那么不妨多吃点芹菜吧。色氨酸是芹菜中的一种营养,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情绪,同时还能帮助我们产生大脑血清素给我们一个健康的睡眠。


芹菜肉丝

3. 番茄

压力太大的可以多选择吃点番茄,据了解,番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营养可以帮助我们平衡心理压力。

4. 牛奶

在我们的认知里面牛奶具有安神的效果,因此也是非常适合减压的。据悉,牛奶含有的钙元素是属于神经系统的稳定剂,多吃不但可以缓解因为学习或者工作压力带来的不安情绪。

5. 喝粥

压力太大怎么办呢?吃点小米减减压吧。据了解,小米含有十多种营养素,其中就有维生素B族,而B族在不少的营养学家眼中是属于减压剂,因此想要减压不妨吃点小米粥。

相关阅读:减压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