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清理血管,就得多吃这5种食物

2018/1/24 15:43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血液不再那么纯净。慢慢的会堆积一些毒素和垃圾元素在里面。生活里有不少食物能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那么具体的有哪些食物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裙带菜——血液排毒好帮手

裙带菜的口感极佳,早已成为女人宠爱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还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机构,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

另外,裙带菜还含有独一无二的海藻黏液,将血液中附着的钠元素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为血液清毒的目的。

2.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在外面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它可是个生气的食物,的但是便宜都知道吃黑豆有助于让头发变黑,其实黑豆还有其他的功效呢,它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黑豆皮中的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


腌黑腊八豆

3.茄子——血管软化剂

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4.猕猴桃——血管柔韧利器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克猕猴桃中,含有69毫克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当体内的骨胶原充足之时,就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并且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将猕猴桃榨成果汁,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榨猕猴桃汁的时候,最好保留果皮,因为猕猴桃皮中同样含有清血的营养素,还能增强果汁的口感。

5.荞麦面——强韧血管,身体更结实

荞麦的营养那是相当的均衡,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

相关阅读:清理血管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