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便秘不着急,吃几个猕猴桃试试

2018/1/11 14:33

现在饮食习惯的问题,导致便秘的朋友越来越多,如果是长期的便秘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不过便秘不要着急,吃上几个猕猴桃试试吧!

猕猴桃中含有的猕猴桃素有助于分解蛋白质,促进胃对食物的消化。正因为这些酶的作用,食用猕猴桃对人体消化吸收鱼、肉、豆类、奶类以及部分谷物中的蛋白质有一定帮助。猕猴桃素在绿色果肉的猕猴桃中含量相对高一些。

除了果肉,猕猴桃皮还能提供益生元,促进肠道有益菌群繁殖,有益肠道健康。需要注意的是,果皮有可能会积累灰尘、碎屑、污垢甚至杀虫剂。如果要连皮吃,最好选择安全无农药的猕猴桃。


羽衣甘蓝菠萝猕猴桃汁

这些水果也能缓解便秘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如苹果酸等)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如果胶等)具有保护肠道黏膜、活化肠内有益菌、调整胃肠功能的功效。因此,人们常吃苹果可起到清理肠道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相关阅读:缓解便秘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