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过节吃太多,5种食物助消化

2018/1/2 16:11

节假日里大家忙着吃、喝、玩、乐,少不了各种聚会,聚会上免不了大鱼大肉,油腻的食物吃多了会增加肠胃负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加重了肠胃负担。那么,吃什么食物能有助于消化呢?

1、菠萝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稀释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2、杂粮

粗粮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组织,对于便秘病人来说,可以促进肠道运动,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是一种纯天然的通便剂;而且膳食纤维还能与胆汁中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脂血症患者降低血脂。另外,粗粮含有更多的维生素B1,能够改善消化功能,对神经功能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珍珠丸子红豆汤

扩展阅读:一起品味杂粮的粗粝与温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