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易嗜睡,抗疲劳这样做

2017/12/25 11:33

人一到了冬季就非常容易犯困,甚至比夏天还容易犯困,那么这样的情况有什么方法改善吗?冬天本身就是休养生息的季节,每天就像是没睡醒一样,那么造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开盘点一下,嗜睡的原因以及对抗方法!

嗜睡原因:

1、营养缺乏

营养不足也会出现犯困、嗜睡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来缓解嗜睡的现象。


冰糖炖冬枣

2、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很多年轻人是夜猫子,玩手机、玩电脑,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觉,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来睡眠时间都不足7小时,有些甚至都不足5小时,缺少睡眠,白天的时候当然会容易犯困。另外,有些人的睡眠质量比较差,睡觉的时候经常做梦、打呼,这样第二天睡醒后还是会觉得很累,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变的嗜睡,而且会有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剂的话还会引起神经衰弱。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