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养生遵循4个原则

2017/12/22 13:25

冬季最重要的就是养生,把一年中消耗的元气在冬季养回来,那么在冬季如何做好养生的准备呢?今天还是冬至日,吃饺子的习俗也是为了养生,那么还有哪些养生的小知识呢?

冬至养生4大原则

1.多做运动

喜欢晨练的老人们也不需要那么早起床,最好太阳出来再去锻炼,这样阳气升发,还可以晒太阳补阳,也不会因为太冷而出现心血管意外。除此之外,李博也指出,年轻人更要多运动,因为长期在办公室坐着,很少晒到太阳,身体内血液不畅通,更容易生病,多运动还能有利于增加免疫力,减少感冒。


香菇蒸鳕鱼

2.食补温肾

冬季食补最主要的是补肾精,因为肾属冬天,冬季里是补肾的最好季节,而冬至是最重要的补肾节点,如果这个时候肾精亏虚,来年真的会感到虚。

3.快乐情绪

冬季养生中情绪养生是必不可少的,有个好心情,就是一剂很好的养生药,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天都暖洋洋的,而且身体的气血也会通畅,不会气郁气结,少生很多病。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