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常吃三种食物,养生还延寿

2017/12/21 14:05

冬季是养生进补的好时节,这个时期对饮食的要求反而更高。如果能让食物更好的被身体吸收,那么不仅能达到养生的作用,还能延长寿命。那冬天吃些什么养生的食物更好呢?

冬天吃什么好

白萝卜

从“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萝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白萝卜被誉为“蔬中最有利者”,以及小人参,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食物粗纤维、芥子油,不仅可以促进吸收和消化,提高食欲,还可以润肠通便、止咳化痰,里面含有的木质素能够防癌抗癌,冬天吃白萝卜能够调理肝火肝火虚旺,清肺热。可以用白萝卜搭配羊肉一块吃,清热解毒的同时还能驱寒暖胃。


冬瓜煲鸭汤

白萝卜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1.先把排骨洗干净后剁成块状清洗干净,再放入沸水里面焯一会后捞出,冲洗干净,重新放入干净的锅里,倒入清水。

2.再放入葱姜,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炖煮一小时,再把提前浸泡开的海带切成块状,或者打成海带结。

3.白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片状,少许油倒入锅里,放入葱炸一下,倒入萝卜和海带,翻炒均匀后放入盐继续翻炒。

4.倒入排骨汤中,盖好锅盖煮熟即可,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不用翻炒,直接排骨炖煮一个多小时后倒入海带白萝卜炖煮熟,再用盐调味即可。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