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5种人肠道消化功能可能会下降

2017/12/12 17:15

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变老,除了能让人看到的外貌之外,还有体内的器官也需要保养,也需要抗衰老,其中最需要得到大家重视的就是肠道系统了,其中下面这5类人需要警惕肠道功能下降

1.酒桌族

虽然说我国的“酒桌文化”是很多年轻人反感的,但是在酒桌上谈事情却是不可避免的。专家认为,经常在酒桌上吃饭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而且酒桌上的菜肴也相对比较油腻,此时也会堆积许多脂肪在体内。

2.开车族

出租车司机、长途汽车司机以及货车司机都属于容易出现肠胃疾病的开车一族,这类人因为开车的时间比较长,没办法在固定时间吃饭,胃酸分泌的时候没有食物可供消化就会引起肠胃不适。

3.出差党

经常出差的朋友容易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这是因为频发的出差会让肠胃难以适应环境,比如你从闷热的南方飞到寒冷的北方出差,饮食也会随之改变,一冷一热就会造成肠胃不适。

4.办公族

通勤OL们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肠胃疾病,这是因为办公族们饮食、生活都比较不规律,加班的时候更是顾不上吃饭,下午茶又喜爱冷饮、甜品,长期下来就会诱发肠胃疾病,导致肠胃功能异常。

5.老年人

人体进入老年期以后身体各处的机能会下降,肠胃系统也不例外。专家认为,老人年代谢比较慢,如果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引起肠道不适,严重的话还会诱发便秘、腹胀等问题。

肠胃不适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1、肠胃消化系统不好,那么饭后不能立即运动锻炼,否则会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

2、肠胃不好的人在主食的选择上可多吃面食以及粥汤,吃米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这样才不会伤胃。

3、清淡的食物对于肠胃系统不佳的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太油、太甜或者太酸的食物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4、如果你出现肠胃问题,那么不宜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生冷、辛辣的食物都要避开,否则会导致肠胃疾病更加严重。

5、少吃多餐是肠胃不好人群们需要注意的一个保健要点,除了日常三餐以外,可在下午茶时间加餐,但用量不宜太多。

6、按时吃饭也是调理肠胃不适的好方法,建议肠胃系统不好的人随身携带一些苏打饼干,若是不能按时吃饭,那么吃点饼干中和胃酸也是不错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