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天干物燥易上火,降火茶喝起来

2017/12/11 17:06

冬天本身就因为空气湿度较低,会导致皮肤非常干燥,出现上火的情况也很正常,但是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自己降火,那么冬季怎么利用饮食来降火呢?下面给大家推荐5款降火的茶饮,冬季喝一喝更健康!

菊花薄荷茶

对于目赤肿痛,同时伴有头晕胀痛,口苦咽干,面红易怒的“肝火”。可以试试将菊花10克,金银花5克,薄荷3克开水冲泡后饮用,可以清肝明目。

乌梅麦冬茶

有人爱“上火”,吃油炸的、辣的、饼干、干果都会“上火”,这时不能只“去火”,更要补阴,因为他们的“火”多由阴虚造成。可以用乌梅、麦冬泡茶,这两个药组合在一起,一个酸味,一个甘味,正好体现了中医说的“酸甘化阴”,能化生阴液以滋阴。

萝卜藕梨汁

白萝卜、梨和莲藕都有润肺祛痰、生津止咳的功效,将三者合一,防燥祛火的功效非常好。准备100克白萝卜、100克莲藕和1个梨。先将白萝卜、莲藕洗净切条,梨洗净去核切碎,再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不用放水),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蜂蜜调味即可,每日两次,现打现饮。


鲜藕梨汁

百合豆浆

口鼻干燥、干咳无痰,这些都是肺燥的表现。到超市买些干百合,和黄豆一起泡发,再榨成豆浆喝,别有滋味。

罗汉果茶

将2~3枚罗汉果去壳加1枚胖大海用开水冲泡,加入适量冰糖或蜂蜜后饮用,能够清胃凉血,对牙龈红肿疼痛,口臭,喜冷饮,舌红苔黄等症状很有效。

相关阅读:冬季降火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