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白领们需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17/12/11 17:36

白领们经常坐在办公室,很少有锻炼的机会,而且长期的工作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不适,所以白领们要时刻警惕4种健康疾病,下面就来了解是哪几种疾病吧!

1、肠胃病

工作繁忙,白领们饮食不规律,不是暴饮暴食,就是饿着肚子,吃了上顿顾不了下顿,很容易引起“职业胃病”,出现消化不良、胃胀、胃痛等症状。建议白领们重视饮食问题,不宜暴饮暴食,注意规律饮食。

2、颈椎病

一天到晚盯着电脑,身体保持着同一姿势,很大概率上会加重颈椎的负荷,诱发颈椎病。颈椎病常见症状有头晕、眩晕、颈背疼痛、身体乏力、行走困难、恶心等,建议白领一族每隔一小时就动身走走,不要长时间都保持同一姿势。

3、“亚健康”

几乎9成一线城市的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在人在精力、活力、适应力等方面会有所下降,亚健康是疾病的主要诱发因素,建议白领们从生活、饮食、工作等方面做好调解工作,注意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4、“过劳肥”

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长期熬夜加班等都是造成白领们“过劳肥”的重要因素。有人调侃:“每天累成狗也就算了,居然还附带着胖成猪?”其实,“肥”可以减,但“过劳”透支的身体却不容易补回来,白领们可要长点心了。

白领们应该如何养生保

切勿久坐不起

每当工作一两个小时的时候,便可起来走动走动,适当地伸展四肢、眺望远方可以缓解神经、增进血液循环。又如平日在地铁或者百货商店,可以多走一走楼梯,活动一下筋骨。

多吃清淡的蔬食

蔬菜水果可补充人体必要的营养元素。现今的白领应酬繁多,天天山珍海味、觥筹交错,久而久之必然加重内脏负荷。而一些清淡的蔬食可以平衡体内的元素,提高人的免疫功能。除此以外,还可以补充食用些保健产品,但要记住这些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利用琐碎时间打盹

例如下班地铁上打个盹,晚上若继续工作便会很有效率。出差的飞机上敷一张补水保湿面膜,给皮肤做个深呼吸。

常常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节奏欢快的音乐很容易使人心情放松,现代医学已把音乐疗法作为治疗心理疾病的常见手段之一。

办公室养盆花草

由于当今的白领往往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内工作,不能定时开窗通风,楼内的空气循环大都靠通风设备,而这些设备因为不能定时清理,通常伴有不少呼吸道的细菌。花草的种植可以帮助改善空气质量。

空闲时多按摩身体穴道

像眼睛、耳朵、脚底板这些身体穴位集中处可常按摩。如多做眼保健操可缓解用眼疲劳;用大拇指和食指从上至下拿捏耳朵可起到活血、调节胃肠消化等作用;手掌搓肚皮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搓动,可帮助消化;双手相互搓热后搓脸,使脸部发热,可起到活血的效果;肛门缩起,放松,可防止痔疮等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